侯文詠有一本書叫『我的天才夢』,書中敘述著他在醫學與文學兩者間的遊歷掙扎與抉擇。

 

很相似地、我也有我的天才夢。只不過,不是文學與醫學,而是文學與戲劇。...我無法形容自己對這兩者有多狂熱痴戀,也無力吶喊自己有多麼愛著寫作或喜歡演戲;多少的時間過去,多少的心血投入,那不是對這世間的,而是對內在的,一種不移的感悟與執著。

 

一直希望把生命貫徹入我的天才夢裡。然而世間紛擾,紅塵俗務總牽著你往不同的方向走。我與我的天才夢,曾經接近、曾經相擁相吻,也曾驟然離別,形同陌路。但我從來不曾失去,亦從來不怕失去...因為那不可能。

 

所以我演,演過戲,但沒有紅...所以我寫,出版過小說,卻不成氣候......我曾以為我在等待,等待輝煌的成績將我光耀,而許多日子流去以後,我逐漸明白,我原來不需等待,因為即使沒有得到那光輝,我也能繼續地、永恆地在口袋裡裝著我的天才夢。

 

全世界都可以不知道,因為與這個世界無關...我的天才夢;全世界也都可以知道,就像允許一枝小草的生長...我的天才夢!我,我的一切和我的天才夢就像一枝小草,輕悄地靜悄地在角落自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抒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