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薩古魯你好,你說過你想加快腳步,快點帶領人們走向不同的可能性。我們能做什麼?

薩古魯:最首要的事是iccha。Iccha指的是強烈的志向或渴望。如果iccha不夠強烈,每當遇到一個小挫折,你就會放棄。這在你爬山的時候會發生。我們上次攀登岡仁波齊峰時,我們穿過了瑪朗山谷到陀龍要塞,途經陀龍要塞山口,它大概是18,000 尺,60度的斜坡。當你開始爬的時候,你的頭腦說,“瑪朗山谷已經夠美了!我們真的有必要走那個山口嗎?它看上去很荒涼。四周都是岩石,沒有一點綠色。但是在這裏瑪朗山谷很美,到處都是花。”在你的生活中,你的頭腦一直會耍這種詭計。那些能夠突破這個詭計的人才能獲得成功- 其他人就只能吃吃零食,睡睡覺。無論是靈性,事業,音樂,藝術 - 或任何事情 – 當你試著超越局限時,你的頭腦就會說,“真的有必要嗎?這裏看上去很好,為什麼需要爬到山頂?”

第一件事就是要創造渴望。“我想要知道,我想要知道,我想要知道。”它一定要從內在困擾你。如果你的渴望沒有困擾到你,你不會尋求去超越局限。每個人都有局限。“我要去超越局限還是屈服於它們?”這才是問題。相反,人們問的是“這有什麼意義,我能夠成就什麼?”這跟成就沒有關係。有一個關於植物如何生長的很美的視頻 – 所有的根都在努力地尋找營養,然後結出一朵花或果子。有人把它拍攝下來用加快的速度播放,這樣你能看到,植物的根是如何努力去生存和繁榮。這種想要成長的渴望和掙扎不是來源於某種教導 – 這是生命的本性。在生命的各個方面人類都一直奮鬥著。只因為有少數人的奮鬥你才能享受那麼多東西,無論是科學方面,還是技術,地理和靈性等。有許多人在奮鬥中付出了自己的生命,只有少數人成功了。正是因為這些人,那麼多的事情才得以在地球上發生。
靈修之路也是這樣 – 它很難嗎?它不是很難,但如果你是一個很硬的殼(雙關:也指難對付的人),它就很難了。困難不在於靈修之路;困難在於你之內。如果這個渴望在你之內燃燒,那麼把剩下的交給我,我會一步一步告訴你該怎麼走。但是如果這個渴望每一天都在搖擺,那有什麼辦法?如果我只是想要開啟人們進入一個簡單的十五或二十分鐘的冥想,我們完全可以做到;那很簡單的。但是如果一個人內心燃燒著渴望,他能夠被帶向終極目標。我想要的不是讓每個人都開心,健康和舒舒服服地睡覺。我想要人們燃燒著異樣的光!你是活到三十,九十或一百歲,這對我來說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“你的一生中是否觸碰到了神性?是否燃燒著超越肉體的光?”這必須在你的生命中發生,否則意義在哪里?在這個肉體中,即便你能活一百年,你仍會有同樣的問題,相信我–更多讓人痛苦的問題,僅此而已!
看那些年老的人,他們看上去對他們所成就的事情感到滿足了嗎?我指的是那些擁有豐富經歷的人。他們看上去不像是每一步都充滿了痛苦嗎?大多數人的滿足感只是在於他們沒有陷入鄰居那樣的麻煩裏。“我肯定算是挺好的。我們從來沒有他們那些問題!”如果你想成為這個地球上的又一個統計數字,這沒問題。但是如果你想成為神性的化身,那就還有另一種方式活著。最首要的事是渴望;它必須是一個燃燒著的渴望。如果沒有燃燒著的渴望,如果在你之內沒有火焰 – 能做什麼?沒有火焰時要如何引導一個人?點燃那火焰。不要花三十五年的時間去點燃它。


你需要多長時間?

http://www.ishachina.org/?p=223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